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

Day 6(下) 星空下之燒烤露營大會(納米比亞Sossusvlei/Solitaire近郊)

(Day 6) (下) 2018-7-31

住宿: Weltevrede Guest Farm

行程: Sesriem —>Deadvlei —>Sossusvlei

 —> Solitaire近郊 (170km)


早上參觀死亡谷、中午探索沙漠,晚上仍有星空下的燒烤露營大會,今天節目實在太精彩,所以要分三篇來紀錄。



經過一整天精彩的體驗,吃完遲來的午餐已接近下午5時。天色已晚其實也可以住多日,畢竟繼續趕路也去得不遠,但是想給團友體驗更多,加上上次經驗所得,離國家公園40多公里外不遠處有更多便宜的營地可選擇,於是入滿油便繼續行程。



在看不見盡頭的大直路前進,突然整車拋起,精神為之一振。這是三年前的經歷一樣,雖然是大直路,但是路況像波浪一樣高低起伏,要是車速太快便會整車拋起,斜坡後需要急轉彎更是不堪設想……


膠友組被拋起的情況,可惜想拍片已經拍不到,只聽到鬧人聲😝


Solitaire近郊

傍晚時份來到 Solitaire近郊 Weltevrede Guest Farm,亦是我們上次入住過的營地。在營地路口找到接待處,這裡一般私人經營,當然不會有人長駐接待處,於是行入餐廳找找,一位嬸嬸出來接待。登記及付款後,我們也談及三年前曾經入住過後,她還稱對我有印象添!不知真唔真?😅 大人$150($75-HKD),小童$75($32-HKD),另加錢吃明早早餐,早上可以偷懶一下。



接待處還有一些紀念品賣,希希與銀妹沒有探險帽,每人也買了一頂。今晚是我們來到非洲初次的燒烤活動,大家索性將車停泊在同一個位置,方便大家溝通。



上次來去匆匆,沒認真參觀過營地,現在趁仍未肚餓,四處逛逛。這裡的營地保持一貫的高雅風格,戶外少不了園藝裝飾,在荒漠地區特別醒神。營地主人還有圈養珍珠雞,團友們也覺得這營地非常滿意,四處拍照留念,特別是近距離看到珍珠雞,小朋友們十分高興。這時看到希希與高Ling扮母女裝,成日認親認戚好攪笑🤣。難得較為空閒,便與港女二人遠離團友,行遠一點回憶下數年前在這裡的經歷。這行程除了照顧港女,還多了銀妹同希希(其他團友們不用照顧),很少與港女相聚,對不起……




與港女相聚一刻

參觀完畢大家處理一下日常工作,大家一齊清洗衣服。遊記好似無提及洗衫,以我一貫旅遊作風每天也會「求其」洗內衣褲,以免帶大量衣服,減輕行李的負擔,至於其他團友我就無留意了,偶爾也看到他們掛上「萬國旗」。看到小朋友與家長一齊洗衫,這那簡單的日常家務,不就是最好的親子活動嗎?做家務完畢,看到希希在親子組的露營車內與細佬玩益智遊戲,而家姐彤彤則正在上格床紀下旅遊日記。




到了BBQ時間,大家在各自露營車的冰箱拿出食物來分享。有扒、雞翼、野味(早前講過有些地區野味是主要食材);有蘑菇、洋蔥、粟米,及怎少得港人燒烤至愛的香腸呢?醃製肉類由阿恒用雙手負責,看到他不怕雙手「油淰淰」非常用心。這段時間大人忙著準備食物,小朋友又如何呢?



在出發前早已叫家長為小朋友準備好手套,為了給他們一點任務,在BBQ過程有份參與,就是執拾柴枝用來透火。畢竟我們所買的是較大條的柴,要用小一點的柴枝才容易透出熊熊烈火。小朋友興高采烈四處尋找,不一會已收集了不少!今晚有那麼強的營火小朋友功不可沒。



燒烤晚會正式開始,打頭陣保持一貫港人燒烤作風,由堅堅燒香腸!不過由於火勢大過猛烈,亦要留心燒燶。食物一樣接一樣烤熟,大家大快朵頤、開懷暢飲,在營火、星空下談天說地嘻嘻哈哈的笑聲,為非洲原野添上生氣。


燒腸仔~



天氣太冷,希希用火來取暖

啤一啤🍻

廁所在漆黑的深處,來回需要照明工具。燒烤晚會尾聲,獨自上廁所及清洗油膩的雙手,後回來發現星空很美,銀河角度剛好「斜斜地」在營地上方,是拍攝好時機。於是回露營車拿出相機及通知阿恒,再回到漆黑深處,拍攝銀河下之露營車情況,當然由於露營車燈光較強拍不到理想效果。


於是放棄以露營車作背景,由攝影師阿恒負責替大家輪流在星空下拍照留念。這時突然靈機一動,想到網絡上一些特別銀河照,非常適合這裡拍攝,就是手持電筒,有激光劍的效果。為何只適合這裡?因為方圓數十公里四野無人,亦不會影響到其他拍攝者,攝影者千萬不要在香港嘗試…… 拍攝期間,提醒可以使用開茶會時,叫大家Download定的星空軟件來認識星空。想到當時希希拿著電話來對照不同星星,現在時隔多年希希準備升中,銀妹叫她思考一下將來參加的課外活動,她第一時間便想到天文學會,不知有否想到當年曾經與銀河美麗的遇見呢?

膠友組


我與港女


突然想起玩激光劍效果


親子組


最正是膠友組Ellen的照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4 則留言:

  1. 真是滿天星斗,小朋友未見過,應該很難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都未见過銀河,真係要加上 wish list 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都周圍去噃,無理由⋯⋯🤔 去到啲小村小鎮,試吓夜晚出外看看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