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10日 星期五

地球的另一個加(家)田園生活篇@櫻花盛開

地球的另一個加(家)田園生活篇@櫻花盛開


往年在前園種下的櫻花樹,近來終於開花。趁天朗氣清,在前園露台下午茶賞櫻,愜意非常~



往年買這櫻花樹時早已盛開,搬運回來花瓣不停灑落。今年是由我們親手種下前園的第一個春天,自冬去春來,我們經常觀察櫻花樹。由有花冧(花蕾)到完全開花,都不時拍照作紀錄。香港朋友喜歡去日本看櫻花,但原來很多人也不知道開花前櫻花是怎樣演變的。


P.S. 可惜我手多多因修剪高處的枝節時,弄斷了主幹,等櫻花凋謝後再忍痛修剪吧……🥲








話晒自己親手種的,當然要慢慢欣賞😌


只有幾年樹齡的櫻花樹,所開的櫻花就只那麼多了😅 不過仍然看到有花冧,會陸續開花的。

 

8 則留言:

  1. 我鐘意粉白色櫻花多過粉紅色~~~
    但佢開花前有D醜XX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買時佢係粉紅,今年好似有啲又白色
      佢開花前直頭係古怪啦🤣

      刪除
  2. 我來到英國有觀察櫻花生長同凋謝過程架,因為呢處好多人都在家屋前屋後種櫻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幾得我而家打緊篇愛爾蘭北愛英國遊記,正值春天,也是櫻花處處~

      刪除
  3. 從未見過櫻花未開的樣子 , 謝謝分享 !

    回覆刪除